服务热线:400-811-9908 | 操作指南

山东理工大学“助力打造教学名师,培养教学领军人才——第二期高校卓越教师专题网络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18

山东理工大学“助力打造教学名师,培养教学领军人才——第二期高校卓越教师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3年5月18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3年9月10日。本次培训对象为山东理工大学课程带头人、专业带头人、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

本次培训基于山东理工大学卓越教师能力发展的切身需要,围绕“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发展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通过一流课程建设领导力、一流专业建设领导力、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力、教学组织建设领导力、教学研究与创新引领、卓越教师与专业发展等内容,助力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不断提升学科、专业、课程、教学组织等方面的示范创新能力,形成教学领导力,成长为教学名师和领军人才,有效支撑所在高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本次培训设置一流课程建设领导力、一流专业建设领导力、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力、教学组织建设领导力、教学研究与成果培育引领、卓越教师与专业发展等模块课程内容,课程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为卓越教师能力提升提供全方位支撑。

本期培训在学习形式上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16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并围绕教学领导力的内涵与修炼要点”“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学领军人才”“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点与评估认证新趋势”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此外,学员将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完成研修总结,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