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 操作指南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以赛促学、以研促改、以技助新——2023年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7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3年3月27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27日。本期培训对象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共计68人。

本次培训围绕“十四五”期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师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以提升高校教师政治素质、教育站位和国际视野为首要任务,以助力教师精于“五术”为关键着力点,通过师德建设、能力建设、教学创新、教学大赛、技术应用、学术研究等内容的学习,引导高校中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教学创新,全面提升教学专业能力,不断追求教学卓越,以支撑高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同时,学员围绕“高水平大学课堂教学基本要素与特征”“OBE新理念如何落实和体现”“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路径与方法”“如何实现有效地教学创新”“我的教学大赛参赛经验分享”等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培训后期,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