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 操作指南

“新时代展初心强师德 新征程勇担当育新人”——郑州大学2023年度第一批新入职教师培训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6

郑州大学2023年第一批新入职教师培训已于3月15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24日。本期培训对象为郑州大学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新入职且未参加新入职教师培训的教职工,共计170人。

培训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能力为关键目标,强化引导教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其中,学员围绕“教育实践中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塑造自己,提升自身修养”“高校教师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好育人工作”等多个主题进行互动交流,以增加对所学知识的内化与理解。研修之后学员还将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专业课中融入思政元素”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最后,参加在线考试来检验学习效果,考试内容为师德师风、新课标、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

郑州大学历来重视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强化青年教师队伍的基础作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项培训的开展将为院校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