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 操作指南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7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30日。本期培训对象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高校新入职教师(原则上入职三年以内),共计84人。

本次培训基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筑基需要,旨在帮助本校新教师队伍明确立德树人使命,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掌握扎实教育教学理论,练就专业化教学基本功,筑牢站上讲台的职业之基;引导本校新教师队伍深刻理解OBE、BOPPPS、以学生为中心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掌握课堂有效教学设计的路径与方法,以及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有效融入与实现的策略,增强站稳讲台的专业化本领;激励本校新教师队伍积极探索教学与科研学术,积极谋划职业生涯和专业发展路径,通过学术能力提升带动教学创新,铸就站好讲台的发展之翼。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助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新教师队伍。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3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其中,学员将围绕“如何区别大学教学与中小学教学的不同”“如何做一名受学生喜爱的高校老师”“如何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新教师站稳讲台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新教师应该运用哪些信息技术”等多个主题进行互动交流,以增加对所学知识的内化与理解。研修之后学员还将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历来重视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强化青年教师队伍的基础作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项培训的开展将为院校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