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当前位置: 学员风采
汤丽娟

高中语文教师

汤丽娟,女,2004年7月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历大学本科。2004年7月进入宜宾市四中任高中语文教师。2011年6月被评定为中学二级教师,工作时间已满13年。这六年是艰辛曲折的13年,也是不断进取的13年,“做一名好老师”是许多老师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自踏入教育这个岗位以来,我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

十三年来,我一直在高中一线教学岗位。我热爱自己的事业,从不因为个人的私事耽误工作的时间。并带病坚持工作,接受了高2009级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我想高考对每个学生意味着一辈子的幸福,所以我尽心工作,在2009年高考结束之后,我又担任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并在2010年高考中使得所任教班级超额完成任务。我积极运用有效的工作时间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十三年来任教过普通班、宏志班、补习班、艺体班等各种类型的班级。无论哪种班级,我始终把学生成人、成才放到工作首位。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教师更需要不断的提高,我加强理论学习,用于教学实践。我努力学习创新,积极探索研究,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做一个书能教好的教师,也能是一个教学科研的能手。在这个过程中结合教学工作实践,在教研上有了一定的提高2005年教案《赵威后问齐使》获得区级教案比赛三等奖;2006年评为宜宾市四中“优秀团员”;2005-2006学年度担任班主任的高2007级10班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 2010年1月独立撰写的教研学术论文《高中语文教学中注意原理的运用》在国家级刊物《学习方法报·教研版》第8期发表;4月独立撰写的论文《高中语文课堂电化教学设计的一点注意》在国家级刊物《科学导报》第61期发表,均被评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