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当前位置: 学员风采
何贵清

高中物理教师

我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物理教学教研工作,2009年以后,担任年级管理工作,从原来如何教好物理学科到如何教好学生做人。物理教学对一名老教师来讲,新的东西真的不多了,高中物理受学生能力及教学体系的限制,教材多次变动,但主干知识没有什么变化。涵盖由原来狭窄到宽泛,从纯粹理论到贴近生活,从注重结构体系到并重体系构建方法,从注重科学知识到并重科学方法,高考从简单到超难,最初是知识测试难度不断加大,后来是知识宽度加宽,再加难,再是能力要求进一步提升。最累不过教书匠,最苦不过高中生,我们迫切再改变,我们殷切期盼着。

我想知道学生为什么想学,为什么不学,我想让学生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美,什么是诚信,想让学生学会坚持,学会方法,坚定立场,做一个心灵包容纯净,责任担当勤勉,体格健康,习惯优良的人,所以我要逐渐将重心转移到劝学劝进上来。从同学一起的天天日日,从关注同学吃饭,休息,学习小事入手,融入同学的开心,快乐,烦恼,苦闷,心心相映,做一名扶正祛邪,耐心细致的园丁。

至于教学成果,期待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