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昌吉市第九中学高考命题分析与复习教学专题网络培训启动公告

来源:高考改革培训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10-11 16:14:5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准确理解高考考试内容改革的新变化、新要求,精准把握高考命题方向与趋势,高效开展基于新一轮考试内容改革的复习教学,推动普通高中高三复习教学质量,昌吉市第九中学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高考命题分析与复习教学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19年9月28日启动,到2019年12月28日截止。

本期培训旨在引导广大教师知悉考试内容改革方向。准确理解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内涵、意义及其任务,深度认识高校人才选拔要求,准确把握高中阶段学校育人目标,深入了解高考考试内容新变化、新要求。把握高考试卷命题趋势。深刻理解“一体四层四翼”的总体要求及其内涵,准确把握高考试卷结构、考试题型及其考查核心,精准分析高考命题趋势,提高命题分析水平。探索学科复习教学路径。精确规划高三学年复习教学计划,准确把握基于学科特点的复习教学策略与方法,探索符合学科教学实际的复习教学路径,提高复习教学质量。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等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需完成52学时(40分钟/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完成各项考核要求,总分达到80分以上,方视为合格。

请各位参训学员尽快上线注册,按照“教学计划”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与考核任务,并请班级管理员积极做好培训过程管理与参训学员学习服务工作。祝昌吉市第九中学全体参训学员学习顺利、学有所获、生活幸福,预祝本期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