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 操作指南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2023年研究生导师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0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3年4月3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日。本次培训对象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共计91人。

本次培训基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发展的切身需要,旨在立足于党的二十大对于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引导研究生导师队伍坚持“四为”方针,明确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做好学术规范,维护学术道德,构建和谐导学关系,不断提升学业辅导、科研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人、引路人和知心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让更多研究生人才在担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中谱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本次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生教育政策与趋势”“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科研指导”“学业指导”“教科融合”“心理辅导”“导学关系”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课程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能够对导师的综合能力素质提供全方位支撑。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一个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