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孙春兰在全国语言文字会议上强调: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3日出席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构建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语言发展规划,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孙春兰指出,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水平持续提升,为发展教育文化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统一、提升国家软实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语言文字的特殊重要性,完善法律法规,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

孙春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发挥学校教育的基础阵地作用、党政机关的带头作用、新闻媒体的示范作用、公共服务行业的窗口作用,全面提升普及水平和质量。要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时代语言规范和技术支持,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服务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语委委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语委委员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