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师德教育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8-24

主持人:李芳,教育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研究员,原教务处副处长兼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本硕博均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评价、教育生产效率计量、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师专业发展。畅销科普读物《小学生心理学漫画》丛书撰文专家,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主持校内外研究课题多项,出版学术专著《不同类型教师对高校学生学业效果的影响》,发表教育类相关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微信公众号:小人物聊大事情(lifanguibe)。

本坊以“师德引领、信念坚定,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用教师所喜爱的工作坊的形式,实现了传统师德教育教学组织模式的创新。工作坊采用小组合作与团队竞争的形式,围绕小组设计、头脑风暴、朗读接力、课堂学习评价4个环节,从国家期望的宏观角度、人才培养的中观角度、个人发展的微观角度,诠释了新时代师德的内涵和意义。通过问题引发思考的生动事例,使用强化交互的技术,引发体验的真情互动,让教师在参与和行动中体验职业的伟大、教师道德的神圣,让师德教育快速实现“入脑入心”。参与本坊,学员们将收获如何将一门理论性、政策性极强的师德师风教育课,设计成为人人参与、互动有趣的高效课堂的行动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