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8-24

主持人:戚世梁,博士、西安欧亚学院高级顾问,特聘教授、首席培训师。拥有30余年大型国际贸易企业工作和企业高管经历。进入高等教育领域后,曾多年主管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在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高校应用型转型、混合式教学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实践。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主持制作的《玩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课程,发布一年多来,已有近3万教师参加了学习。

OBE理念下的教学设计原则具有“以终为始”的反向设计特点。本工作坊采用“ABCA”的模式,通过“分享——培训——练习——分享”的流程,带领学员亲身体验反向教学设计原理,深入领会OBE理念下的课程内容解构与重构、反向课程设计与教学设计的技巧,以及基于成果导向与工作过程系统化理念的有效教学、学习效果评价设计与实施。工作坊中,每位教师都将学会对自己所教课程的内容解构与重构,掌握对课程关键单元进行 “以学生为中心”的反向教学设计方法,并通过团队协作、轮流说、互评等形式,对所教课程有更深入的研究。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