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五期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持续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将举办第五期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本期培训已于3月27日启动,学习截止日期为4月27日,培训对象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高校教师,共计119人。

培训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不断充实课程思政内容体系;助力高校教师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要点,主动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积极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助力各院校系统梳理汇编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推广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不断丰富形成课程思政成果。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40学时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