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75-7650

世界变局与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28 10:41

各有关参训单位:

根据2022年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网络培训教学计划,第3期国情教育大讲堂将于11月3日上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直播主题

世界变局与国家安全

二、直播时间

2022年11月3日(周四)上午9:00-12:00

三、参加人员

参加“2022年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网络培训”的全体学员。

四、主讲人简介

唐永胜,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少将军衔。曾任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危机管理中心主任、黑龙江省军区代理副参谋长。获法国巴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近年组织和参与了有关国家安全重大问题的研究工作。学术著述有《国际战略形势评估》《中国国家安全战略构想》《周边安全态势分析》《国家竞争战略论》《寻求复杂的平衡:国际安全机制及主权国家的参与》等。

五、主要议程

1. 8:30-9:00 进行设备调试和直播前准备工作;

2. 9:00-12:00唐永胜教授作“世界变局与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六、学习方式

学员登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网址:http://s.enaea.edu.cn/h/gat/),进入项目后点击“我的课堂—直播答疑”进入直播间;

如未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参训学员可在直播结束1个工作日后登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观看回放。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