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国培计划(2020)”幼师国培项目—— 云南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项目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 园长班二班 发布时间:2021-05-24 10:41

接到“国培计划(2020)——幼师国培项目云南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班”的通知后,来自云南省的20000名幼儿园园长带着渴望和期盼,于2021年2月1日,齐聚云端,开启了为期60天的学习培训。

1621826451528248.png

2月1日清晨,我们都早早地登录上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直播平台,渴望着新知识的学习。出席云端开班仪式的有:云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雷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教师王巧。开班仪式由王巧老师主持。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为我们作了题为《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的开班报告。一份份文件、一张张图片、一段段生动的讲述,让我们在云端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们一线教育工作者的热切关怀。通过聊天窗口我们看到,有的同伴因感动而落泪,有的同伴因身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而倍感骄傲……紧张、有序而短暂的开班仪式给我们带来了丰厚的收获。

1621826493271498.png

在随后的两周里,我们听到了以下专题直播报告: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张维平《<民法典>与幼儿教育》、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研究员查海波《编好扎牢幼儿园安全“防护网”——谈幼儿园安全突发性事件的防范与处置》、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二幼儿院院长陈雯《依法依规办园 提升保教质量》、江苏省扬州市机关第三幼儿园园长沐文扬《夯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幼儿园安全管理经验分享》,四位专家在直播授课的同时还预留出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与大家交流,让我们汲取到更多先进的工作经验。

1621826521606936.png

这四场讲座就像明亮的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程,启迪了我们的心灵,点拨了我们的智慧。我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着智慧的营养,我们沐浴在高超的教学艺术中,体会着工作、学习的快乐。相信在国培计划的辐射和影响下,这一次的培训,必将提升每一位园长的法治与安全管理水平,也将为提高我们云南省学前教育的质量奠定基础。


  • APP下载
  • 查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