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安徽省委机关幼儿园用家长抗疫英勇行动照亮孩子成长之路

来源: 安徽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开始了一场“全民抗疫”的战争。面对不断肆虐扩张的疫情,有毅然奔赴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奋战在抗疫情工作中的劳动者们。在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中,就有安徽省委机关幼儿园小朋友们爸爸妈妈的身影,其中有园中四班樊哲旭小朋友的爸爸樊华;中七班胡锦萱小朋友的爸爸朱守俊;托一班宋泽阳小朋友的妈妈刘娜娜;小四班张雨萱小朋友的妈妈程义飞。他们分别于2020年1月27日、2月13日参加安徽省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武汉市太康医院、武汉协和医院。

3554441_613296.png

图为中四班樊哲旭小朋友的爸爸樊华,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医护人员,也是医疗队队长。重症监护专业护理人员,进入收治确诊患者和重症患者最多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3554442_996003.png

图为中七班胡瑾萱的爸爸朱守俊,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医护人员,分配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和武汉市太康医院,主要承担两家医院的ICU组建及重症护理人员调配管理等工作。

3554443_462989.png

图为小四班张雨萱小朋友的妈妈程义飞与她的战友们。安徽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分配在武汉市协和医院。她说: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无不胜!

3554444_495695.png

图为托一班宋泽阳小朋友的妈妈刘娜娜,安徽省第四批援鄂医护人员,分配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承担重症病区的患者救治护理工作。

还有这样一群医务工作者,在疫情爆发后依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3554445_998639.png

3554446_583439.png

这一次的疫情,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都承受着不可承受之重。他们本是文弱之躯,却在战役来临时,艰难又坚定地做起了老百姓的守护神。多少艰辛,不为人知。

他们的付出,要感恩,要铭记!

3554447_368172.png

疫情就是战情,岗位就是阵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管从事什么工作岗位,忙碌奔波的身影都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五班杜芷瑄小朋友的妈妈、小六班刘慕宸小朋友的爸爸、王言熹小朋友的妈妈、中四班许沐阳小朋友的妈妈、小七班钱玟妤小朋友的爸爸、小七班刘启峰小朋友的爸爸刘叶帆、大七班许宇辰小朋友的妈妈邵雪……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爸爸妈妈们,他们也都是奋斗在防疫战线中的一员。

虽然他们的职业不同,但抗击疫情的决心是一样的,他们是这场战斗中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时间记录下战“疫”的速度,也同样记录下他们的坚守与奉献。

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英雄,向他们致敬!

得知家长们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讯息,省委机关幼儿园汤永红园长代表全园教职员工,对远赴武汉抗疫的白衣战士们及奋战在疫情工作中的家长们致以最高的敬意和问候;班级老师也通过各种方式对家长和孩子们给予关爱。在停课不停学的疫情假期里,机关幼儿园每日开展的隔空送爱活动中,特别关注这些医护人员的子女,老师和孩子们开展视频交流与沟通,一起与孩子玩游戏、做手工等,让孩子在家也能感受到集体的关爱和老师的呵护。

中七班的国老师告诉锦萱:爸爸是一位大英雄,这段时间爸爸要去外面打病毒,在家乖乖听话,等爸爸把这个病毒消灭了就会回来了。为爸爸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3554448_981288.png

3554449_692212.png

孩子们也给疫情一线的家长们送去自己的作品,期盼平安归来!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们的爸爸妈妈都是“英雄”

他们总是默默的守护着我们,给我们爱与呵护!

亲爱的小朋友们,请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点个赞,

因为他们都是——“英雄”

幼儿园《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一封信》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面临严峻考验。在此,中共安徽省委机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谨向全体家长朋友,特别是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家长朋友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属和亲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全面开展疫情救治、精心护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排查检测、宣传引导的工作……有你们所坚守的地方,就是人民健康的家园。病毒无情,大爱无疆。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白天黑夜连轴转,顾不上家里老小,顾不上吃一口热乎饭。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融小我于大我,以无言的大爱诠释了无悔的担当,给予全体人民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我们因您而自豪!

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家长朋友们,请你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一定会多多关爱咱们的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爱与温暖。请你们放心,我们会把你们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告诉孩子们要以实际行动为你们加油,学会保护好自己,更好地关爱家人。希望孩子们以你们为榜样,好好学习,掌握本领,报答父母及老师,报效祖国!像你们一样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阳光总在风雨后,挺过寒冬便是春。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是,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祝你们工作顺利,平安健康,鼠年吉祥!


  • APP下载
  • 查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