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8 10:3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等文件对园长的任职要求,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提高新任园长的履职能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网络培训,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帮助新任园长坚定政治立场,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教育政策法规与知识技能,形成科学办园意识,提升依法治园的能力与水平。

二、培训对象

幼儿园新任(任职一年以内)或拟任园长。

三、培训时长

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四、培训内容

以《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为依据,以引领学员掌握履行岗位所必须的知识与技能为主要内容,以提升园长的依法治园能力为重点,设置坚守理想信念、提升道德素养、规划园所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保育教育等课程模块与课程内容,平台共提供100学时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学员选学50学时即可。

五、培训安排

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采取网络研修模式,安排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课堂、成果撰写、在线测评五个培训环节。

1.课程学习

学员直接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0学时的视频课程选学。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班长负责组织学员利用网络平台在班级内完成2次主题交流活动,彼此交流困惑及问题,分享工作经验。主题可参考给定主题,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拟定。

推荐研讨主题:

(1)如何实现依法依规办园?

(2)如何进行园所文化建设?

(3)如何有效进行保教管理工作?

(4)如何对教师进行激励评价?

(5)如何借助新媒体开展家园共育?

3.直播课堂

培训期间,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聘请领域内专家学者、一线优秀园长开展直播活动,围绕学员在园所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在线直播。直播活动通知将由教学管理人员在项目通知栏发布。

4.成果提交

学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践,撰写一份心得体会(800字左右),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5.在线测评

完成学习任务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范围为本次培训所学内容及幼儿园管理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时间为90分钟,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合格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六、培训考核

培训采用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学员学习情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考核要求完成相应学习任务,总成绩达8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核合格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 APP下载
  • 查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