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75-7650

关于开展2023-2024年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网络培训第3期国情教育大讲堂的直播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7 11:14

各有关参训单位:

根据2023-2024年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网络培训教学计划,第3期国情教育大讲堂将于11月24日上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直播主题

“一国两制”与港澳基本法的实践

二、直播时间

2023年11月24日(周五)上午9:00-11:00。

三、参加人员

参加“2023-2024年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网络培训”的全体学员。

四、主讲人简介

姚国建,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法学院副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港澳基本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市委讲师团成员。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诺丁汉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访学。在《法学研究》、《政法论坛》、《法学评论》、《法商研究》、《比较法研究》、《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等各类杂志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6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农业部、深圳前海廉政监督局等各项课题20余项。

五、主要议程

1. 8:30-9:00进行设备调试和直播前准备工作;

2. 9:00-11:00姚国建教授作“‘一国两制’与港澳基本法的实践”专题讲座;

3. 11:00-11:10直播答疑环节;

六、学习方式

学员登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网址:http://s.enaea.edu.cn/h/gat/),进入项目后点击“我的课堂-直播课程”进入直播间;

如未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参训学员可在直播结束1个工作日后登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观看回放。

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

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