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75-7650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1期国情教育大讲堂直播课程顺利举办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 杨静   卢扬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7

6月10日上午,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协办的第1期国情教育大讲堂直播活动顺利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作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线上和线下共有8000余名港澳台师生观看。

王炳林教授通过丰富的史料和严谨的考据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这三个重要问题。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王炳林教授围绕 “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如何学史力行”“如何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著作。

据悉,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于去年12月正式启用。今年4月,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依托“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组织实施了“2021年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网络培训”。培训采用同步学习和异步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情教育大讲堂即是其中的重要学习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