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75-7650

【主题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分析【主题二】大学生职业探索与就业准备

发布时间:2022-05-19 15:22

各有关参训单位:

根据2022年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网络培训教学计划,第1期国情教育大讲堂将于5月26日上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直播主题

主题1: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分析

主讲嘉宾:岳昌君,北京大学二级教授,教育经济学讲席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就业评价与统计组副组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十余项国家级和国际组织课题。

主题2:大学生职业探索与就业准备

主讲嘉宾:刘海滨,东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学博士、副教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职业指导师;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主讲嘉宾;2021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负责人;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课程赛道一等奖。

二、直播时间

2022年5月26日(周四)上午8:30-11:30

三、参加人员

参加“2022年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网络培训”的全体学员。

四、主要议程

1. 8:00-8:30进行设备调试和直播前准备工作;

2. 8:30-9:40主持人介绍主讲嘉宾和直播活动安排;

3. 8:40-9:40北京大学岳昌君教授作专题讲座;

4. 9:40-9:50学员问答交流互动;

5. 9:50-10:00休息;

6. 10:00-11:00东北师范大学刘海滨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7. 11:00-11:10学员问答交流互动。

五、学习方式

学员登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网址:http://s.enaea.edu.cn/h/gat/),进入项目后点击“我的课堂—直播答疑”进入直播间;

如未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参训学员可在直播结束1个工作日后登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观看回放。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