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操作指南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读懂中国”采访五老——医魂不息,传承有我

来源: 学校组织人事处 作者: 杨泽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2020年10月29日,由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组织人事处、团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读懂中国”采访五老活动,来到程文娟老师家中。

采访中,程文娟老师介绍到自己已是朝枚之年,退休已有30年。她把自己珍藏多年的手稿拿了出来,并仔细讲解。她感慨自己不能再站在手术台上,只能把自己实践得来的宝贵经验传承给学生。交谈过程中,她时常提到实践二字,她说实践是最好的导师。医学生是未来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和开拓者,程老师寄语医学生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的理念,培养终生学习的能力。她还不忘告诫到,学医之路不仅要保持一颗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但更需要医学生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救死扶伤是医者的职能,更是责任使然。采访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传承前辈高尚品质,厚植家国情怀,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为人民服务中焕发光彩,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及人类身心健康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