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东新小学 “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中小学网络党校 作者:培训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贵阳市东新小学“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0年11月10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0日。本期培训对象为贵阳市东新小学班主任,共计16人。

本期培训旨在帮助中小学班主任认识其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角色与定位,了解学生特点,理解学生行为与心理发展的密切关系,树立班主任也要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帮助中小学班主任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了解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方法,掌握心理辅导的基本方法、基本步骤,学会将心理辅导的理论与方法与班级管理工作结合,创新育人的形式与内容;促进中小学班主任实践反思与改进。引导其反思自身班级管理过程中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与存在问题,从心理健康教育的视角制定改进计划,完善提升班级管理效能。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互动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需完成48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