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公告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者网络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3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分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经研究,校党委党校定于2021年4月初至6月初开展以“建党百年映初心,党建引领显力量”为主题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网络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深入实施,推动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培训对象

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党建组织员、党支部组织委员、校组织部组工干部和附属医院组织人事科干部。

三、培训时间

1_副本.jpg

四、培训内容

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提出的聚焦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任务,遵循培训对象工作特点,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学习”“党建工作实务”“党建工作案例”“党性修养提升”等内容设置培训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供学员自主选学,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讲座、典型案例、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

五、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右江民族医学院网络党校(http://s.enaea.edu.cn/h/yjmn/)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右江民族医学院网络党校首页顶部操作指南)

(一)学习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要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基础上,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结合实际开展线下研讨,推荐研讨主题如下:

◆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如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华文化为什么兴?

◆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工作?

3.心得撰写: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所学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党建工作案例或研修心得。优秀稿件可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宣传展示。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务相关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二)考核要求

培训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2_副本.jpg

六、组织管理

(一)本次网络培训以班为单位组织教学活动,划分为14个小组,请各二级党组织派出1名同志担任联络员,积极与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沟通,具体负责本小组参训学员的组织管理工作,做好培训总结。

(二)请各二级党组织于3月24日上午下班前报送联络员回执电子版(标题为“某某二级党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网络培训班联络员信息表”)。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通过各组联络员将学习卡号发给参训学员。参训学员在右江民族医学院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发放的“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

(三)本次网络培训工作经费由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统一负责。

(四)未尽事宜,请与校组织部(党校办公室)联系。7-12-19办公室联系电话2843794;组织部(党校)电子邮箱:yydwzzb@126.com。

附件: 1.学员名额分配及分组情况.docx

           2.党务干部网络培训班联络员信息表.docx

中共右江民族医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