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公告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组织委员网络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要求,不断提升高校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组织委员网络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校组织委员党性锤炼和党务能力培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培训对象

二级学院党组织组织委员、党支部组织委员。

三、培训安排

网络学习时长一般为1个月,具体分为准备(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具体培训安排见下表:

1_副本.jpg

四、培训内容

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提出的聚焦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任务,并充分结合培训对象工作特点,重点围绕 “学习政治理论 坚定政治立场” “学习党内法规 规范行为作风” “立足党建实务 提升履职能力”“聚焦典型案例 拓展工作思路” 4个模块,精准设置培训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供学员自主选学,充分体现网络培训的自主性和选择性。培训课程将通过专家讲座、主题报告、案例解读、系列微课等形式呈现。具体课程内容详见附件1。

五、学习环节与要求

(一)学习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自主选学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主题如下:

◆如何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共促?

3.心得撰写: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本次培训的“收获”与“变化”,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党建工作案例或研修心得。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务相关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二)考核要求

培训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2_副本.jpg

六、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右江民族医学院网络党校(http://s.enaea.edu.cn/h/yjm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七、组织管理

(一)实行集中管理制,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组织实施,各二级党组织积极配合,参与学员管理。

(二)实行学习通报制。党委组织部(党校)适时将参训学员的学习进展情况和完成情况向各二级党组织进行通报。

(三)本次网络培训工作经费由组织部(党校)统一负责。

未尽事宜,请与校组织部(党校)联系。联系电话2843794;组织部(党校)电子邮箱:yydwzzb@126.com。

附件:1.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2.网络培训报名表.docx

中共右江民族医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