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操作指南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筚路蓝缕谱华章 初心如磐育新人 校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下午三点,校党委书记刘毓航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所有思政课教师,开设了《用信仰演绎人生导师 以忠诚诠释立德树人》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共有六个方面的内容。刘书记首先指出要向历史这位老师学习,学好中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史”学习的政治意义和理论价值;其次,通过丰富的照片和视频资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年的苦难与辉煌;接着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蕴含的三大启示及呈现的伟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党史在“四史”中的地位以及“四史”之间的辩证关系。从方法论角度要求大家知史明道,从历史中追寻事物发展的规律,以史为鉴,从历史中获得开启未来的钥匙。

联系2020年的新冠疫情总体战、阻击战,刘书记还引领大家从疫情大考中读懂中国之制优势显著,中国之治坚强有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铁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到新时代女排精神、航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精神的守正与创新,她强调,盐城市有248处红色遗址和128个以烈士命名的村(镇),我们要充分挖掘红色课程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为学校品牌特色铸塑、为地方文化事业发展、为时代新人锻造培养贡献力量。

最后,刘书记围绕“用忠诚演绎人生导师,以奉献诠释立德树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思政课教师如何书写好初心和使命提出具体要求。她提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用信仰撼动信仰,用理论廓清迷雾,用价值引领方向,努力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坚力量,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对刘毓航同志的专题党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朱平、杨华、庄海龙等同志分别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专题党课获益匪浅,党的生日豪情满怀。

千秋伟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立德树人,两代师表桃李芬芳。 

0(2).jpg

0(3).jpg

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