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时光  不一样的六一

作者: 贺卫萍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6

童年是一首赞美诗,天真活泼无忧无虑;童年是一首幻想曲,遥想未来充满希望。又是一年六一,无论是童心未泯不想长大的你,还是想再童真一次的你,都请打搭上这一趟甜蜜童年时光车,开启一段不一样的童趣时光。

在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幼儿园各项工作逐渐恢复正常的重要环节,我们迎来了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特殊时刻,双峰县机关幼儿园从维护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出发,以“分享、快乐、健康”和“不组织聚集性活动”为原则,以年级组或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乐趣童年”系列庆祝活动,让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纯真的心情,谱出了一曲不一样的疫情期间“六一”华章!

下面展示的是双峰县机关幼儿园老园“缤纷六一 快乐成长”分批次庆六一游园活动。

(一)鲜花、心愿墙

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或两人或齐心合作,或各自分工,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通过花材颜色,形状,造型变化,让孩子去感悟生活中的不同情感,让孩子的童趣融入插花,用最简单的花材,展示最自然的艺术!看,孩子通过插花,给节日增添一份靓丽的色彩,同时增进了幼儿之间的感情,从而培养了孩子们的创作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1603441439452426.png

图片2.jpg

为了表达对六一的期待和向往,孩子们提前和爸爸妈妈共同制作了“我的六一心愿”卡;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把和爸爸妈妈共同制作的心愿卡粘贴到“我的心愿”墙上展示给幼儿园里的每个孩子分享!

图片4.jpg

图片5.jpg

(二)手工活动:面具制作、快乐刮画

孩子们的面具制作和刮画都很有创意哦。

图片7.jpg

图片8.jpg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开启动手模式,忍不住拿起画笔挑选自己喜欢的卡纸和面具,用心地对着卡纸和面具刻画和上色,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9.jpg

看!小小创作家们用画笔描绘着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色彩与图案的碰撞汇集成了一张张色彩斑斓的作品。

(三)水果拼盘

简单的制作和设计,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及合作能力,体验生活、学习带来的快乐。孩子们满怀喜悦,兴趣盎然!或两人一组、或三人合作一起用五彩缤纷的水果,做一份精致的果盘,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共享快乐时光!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四)颁奖活动:

游园活动结束,园长妈妈们给11个“好习惯之星”、22个“书香宝宝”、11个“书香家庭”、11个“优秀家长”、2个“飞翔读书奖”和2个“飞翔护书奖”颁奖、合影。在六一庆祝活动中,幼儿园送给孩子们这份特别的礼物,意在鼓励孩子们好好阅读、爱上阅读,不断进步。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这些主题不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节日的精彩、有趣和快乐,而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领孩子爱阅读,向榜样看齐,努力做一个会分享,懂创造、有礼貌的乖孩子,鼓励他们以不同的方式谱写同样的精彩。

(作者单位: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机关幼儿园)

  • APP下载
  • 查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