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3

各参训单位: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两期示范班将分别于9月16日和10月10日结束。为做好培训结业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总结的撰写及发布

1.请各参训单位及时督学促学,根据参训人数、组织宣传、特色亮点、培训成效等情况,运用学员学习视频、图片等材料活灵活现的、直观的认真撰写培训总结,展现学员学习风采和培训收获。

2.各参训单位管理员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后,将本班培训总结及时发布到“新闻管理-培训简报”中,供学员查阅。

二、择优遴选学习心得

各参训单位班级管理员按参训学员数量10%的比例推选优秀的学习心得。推选出的优秀学习心得应紧密结合培训内容和各参训单位工作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典型性的原创感悟和思考,篇幅不少于1000字。我院将利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并择优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宣传展示。(详见附件1

三、推荐优秀“种子”教师

各参训单位需从参训教师中推荐出学习心得优秀、安全教育和管理实际工作显著的骨干教师,推荐至国家安全教育师资库,并作为当地国家安全教育“种子”教师进行系统培养和持续支持。(详见附件2)

四、相关材料报送

各参训单位可将培训工作总结、附件1和附件2一并打包,于10月31日前发送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负责人邮箱F2008@vip.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XX单位总体国家安全观示范班培训总结材料”。

附件:1.国家安全教育“种子”教师推荐表.docx

          2.总体国家安全观优秀学习心得汇总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