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培训安排

发布时间:2020-07-01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提高各级教育干部、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

一、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进一步深刻理解、主动宣传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与政策水平,注重在学科教学过程中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与危机意识;深入了解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政策体系与工作机制,科学辨识危机,有效应对风险,让国家总体安全观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培训安排

本次示范班分两期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image.png

三、培训组织实施

1.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统筹规划与指导,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培训方案的设计与具体实施工作。

2.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明确省级负责人和联系人各1名,负责本省培训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落实。第一期培训以高校为单位建班,各高校设负责人和联系人各1名,负责本校参训学员的培训组织管理;第二期培训以地市为单位建班,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设负责人和联系人各1名,负责所在单位及管辖范围内参训学员的组织管理。

3.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于2020年7月10日前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管理团队回执表》发送到邮箱F2008@vip.163.com。

4.本次培训采用网络报名系统,学员自主注册报名,班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进入学习,具体操作详见(http://s.enaea.edu.cn/h/ang/)。培训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报送培训组织、参训人数、体会反响等情况。

四、培训总结与评估

培训结束后,收集整理各地培训简报、培训总结,组织对培训工作和满意度进行评估,包括需求适配度、内容设计科学性、师资选配合理性、组织有序性等,进一步总结培训经验,为今后培训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