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工作总结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深入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按照《关于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完成了相关处级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处级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工作,建立培训领导责任制,分管校领导具体负责,组织部门牵头实施的工作机制。党委组织部根据培训相关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培训管理工作,明确参训人员、起止时间等,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工作计划,及时下发培训通知,合理安排,强化管理,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二、做好宣传动员,营造学习氛围

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分配的名额,学院共指定三名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网络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线下研讨”方式开展。学院党委把这次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作为提高学院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平台,广泛开展对参训人员的宣传动员,大力宣传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网络培训高效便捷的学习优势,使全体参训人员充分认识这次培训既是增长才干知识的大好机会,同时也是学院干部队伍一次网络比学竞赛活动。

三、注重服务协调,严格日常管理,及时督促检查

为加强本次培训工作的服务管理,学院指派专人对参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参训学员顺利开展在线学习工作。管理员随时登录后台查阅参训学员的学习进度,及时进行督促提醒,确保专题网班课程学时完成率达100%。指导督促各参训干部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学院除择优报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指定邮箱外,还将参训干部心得体会上传至学院智慧党建平台,供大家充分学习交流。

总之,通过本次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学院相关部门处级干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的把握更加全面、准确、透彻,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