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铁岭市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示范班总结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进一步深刻理解、主动宣传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与政策水平,注重在学科教学过程中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与危机意识;深入了解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政策体系与工作机制,科学辨识危机,有效应对风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2020年8月2日举办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班,目前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培训于7月15日开始报名,于10月10日结束。根据培训通知要求及安排,铁岭市参加本次培训骨干教师共计22人,注册率达100%。截至10月10日,所有学员皆完成培训,必修课平均学习总时长达768分钟(17学时),已超过规定完成的15学时;选修课平均学习总时长达277分钟(6学时),已超过规定完成的5学时。

二、培训管理

本次培训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结合通知要求,及时制定本市工作方案,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选派学员。由市级管理员牵头,组建了本市的学员班级群,从而构建了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和高效的管理模式,管理员在群内就学员报名、班级管理等平台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地沟通与指导,及时督学促学,促进了本次培训任务完成。

三、培训成效

培训学员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高度关注课程内容,并将所学、所思、所悟相结合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培训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系统性的认知,并对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开阔了工作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面是部分学员学习掠影及笔记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