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抚顺市教育局组织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总结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按照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教育工作司关于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教师司函【2020】26号)通知要求,抚顺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层层组织,共推荐22名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现将培训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培训工作

抚顺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并做好此次培训班的团队管理建设,以全市为单位建班,共选派县区行政干部、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教研员共计22名学员参加培训,并安排班级负责人和联系人各1名,负责本次全市参训人员的组织管理。

二、加强指导与监督

本次培训,抚顺市教育局引导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识,在培训过程中,对参训学员进行指导,定期提示,并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了监督,及时总结培训经验,确保了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和政策水平,并在学科教学过程中注重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与危机意识,深入了解了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政策体系与工作机制,科学辨识危机,有效应对风险,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