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鞍山市: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总结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第二期),我市校长和教师共22人参加,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学员在电脑端、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所有学员完成了所有必修课、选修课的学习,培训后期,参训学员根据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把握,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而国家安全是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通过培训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员们在体会里写到要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牢记国家历史,居安思危,积极主动维护我国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要增强忧民意识,时刻将人民安全放在心头,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的各项权利,为人民创造安居乐业、平安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调动全市教师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