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20日,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刘云生为全体校领导及正处级干部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培训。

1618727645271103.jpg

刘云生从教育评价改革的问题指向,为什么改?目标设定,改到哪儿去?综合措施,改什么?怎么改?重要保障,如何确保改革成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在此过程中,他结合党的教育方针、重庆教育具体情况,列举了大量的例证进行讲解。并针对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

1618727658745375.jpg

他特别提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事关人生幸福、人才成长全局、教育发展大局、社会进步新局。要打赢这个“龙头之战” “最硬的一仗”,必须上下齐心,系统推进。高校作为教育链条顶端机构,必须清楚知道国家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框架设计,并在这个框架下结合学校实际深化实施。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水平的高等教育。他也希望重庆三峡学院认真学习研究《方案》,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李廷勇非常感谢刘云生的培训,并要求与会者认真思考、深入调研,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