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我市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暨寒假前后学校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校采取措施,引导动员师生员工“留惠度假,在粤过节”

来源:惠州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根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布置我市教育评价改革重点工作举措和寒假前后学校工作,1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总体方案》培训班暨寒假前后学校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办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山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1.png

2.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热潮,积极参与、支持教育评价改革。一是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总体方案》的理论必要性和现实迫切性。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全面把握中央对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部署。准确掌握“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改革方向,从改革幼儿园、中小学、职业教育和高等学校的评价入手开展探索研究。三是要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惠州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各县(区)、各学校、广大教师要按照我市下一步贯彻落实评价改革的15项重点改革举措的工作部署,在巩固发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初中学校综合评价、高中学校培养能力评价,以及市直公办中小学校年终绩效分配改革、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考查等改革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主动支持、出谋献策,推动我市教育评价改革再出新招,落地落实,引领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