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护航有你” ——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危机干预网络直播课程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1 14:51

2020年11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报名参加危机干预网络培训班的学员88名,以集中学习、独立学习、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了第一次网络直播课的学习。

来自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35名教师以“携手同心,护航有你”为主题集中进行了学习,学生处副处长康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季自军、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宋奕青、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淼及电院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出席参加学习。本次学习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思政教师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强化对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发生。大家集体认真学习了五个专题的内容,纷纷表示不同专家的讲授各具特色,备受启发。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专兼职咨询师也自发组织了集体学习与小组讨论,大家还就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个案现场展开了朋辈督导,进一步提升了处理危机个案的心理储备和应对能力。

后续,学员们在自主学习录播课程的基础上,校心理咨询中心还将组织大家进行小组讨论将学习效果切实落到实处。 

1606805582875956.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