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启动

作者: 朱芷毅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健康工作队伍预防和干预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0年11月29日组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保卫处等学校相关人员共计14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直播。

此次培训以“携手同心,护航有你”为主题,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时间为21天(11月29日至12月19日),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以及经验交流组成,培训内容涵盖“高校心理危机的预防”“高校危机工作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大学生常见家庭冲突与危机干预”等11个专题课程。

图片1.png

学习现场

此次网络培训将会增强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相关工作人员对大学生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为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开展作出实质性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