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题网络培训第1次直播课的通知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

各参训单位、参训学员:

为进一步引导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觉对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落实思政课教学“八个相统一”要求,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特面向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题网络培训的学员开展第1期直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主题

落实“八个统一”要求 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有效转化——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专题教学为中心的思考

二、直播时间

2020年6月5日(周五)下午14:00-15:50

三、参加对象

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题网络培训的全体学员

四、直播专家介绍

纪亚光,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出版《中国自信》《国共全面内战的缘起》《战后中国政党与政治研究》等学术著作10余部,主编研究生统编教材《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参编马工程重点教材《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在《当代中国史研究》《党的文献》《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

五、直播安排

1.jpg

六、学习方式

(一)学员学习方式

参训学员可通过电脑端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或通过手机端“学习公社APP”进入班级,在“我的学习-直播答疑”参加直播活动,如未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可在直播结束1个工作日后观看回放。

(二)非学员参加方式

如非参训学员想要参加直播活动,可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沟通学习报名事宜。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10-61264940, 69248888转3621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