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专任教师全覆盖——上海交通大学开展“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网络培训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强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教育,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近期,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期《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网络培训”顺利启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1700余位专任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最新要求,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系统设计。课程涵盖“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引领”“‘四史’教育与师德修养提升”“法律法规与依法执教能力提高”“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师生关系与学业指导能力提升”“教育评价与学术规范意识培养”“言行雅正与综合素质培养”等七大模块内容,在引导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强化“四史”教育的基础上,帮助学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项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熟悉教育规律、掌握育人方法。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等环节,以多种形式激发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员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尤其注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教育工作。自2020年10月起,即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面向全校教师分批次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培训,至今已连续举办3期(每期时长3个月),参训学员累计超3500人。本期培训的顺利启动,实现了学校教师全覆盖,为上海交通大学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