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京传媒学院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资讯]中国为什么“能”——关于信仰之力的思考

来源:南京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3

11月6日下午1点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第一期党员发展培训班暨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南广大讲堂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老师有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副校长金梦玉同志、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甜同志、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芮琴同志、校学务部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郝慧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们。

1.jpg

(奏唱国歌)

大会伊始,在场老师和学员们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芮琴同志宣布本期培训班开班。“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成立是为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年同志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的全面发展。

2.jpg

(党委副书记王宇甜向校团委书记郝慧同志授旗)

随后,党委副书记王宇甜同志向校团委书记郝慧同志授旗,学员代表崔昊昀同志的发言让在场学员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宇甜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和基本理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每位学员更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3.jpg

(金梦玉副校长讲话)

此次培训的第一课由副校长金梦玉教授为大家讲解。首先金教授提出两个重点问题,一、中国的世界地位是怎么来的?二、中国的力量从何而来?首先就“中国的世界地位是怎么来的”这个分主题,金梦玉教授说,中国的崛起的大势不可阻挡。他通过孟晚舟女士事件和外国网友评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例子,告诉我们中国的崛起已经被世界瞩目且具有不小的影响力。之后又从宏观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对比同为发展中国家,人口面积都和中国类似亚洲国家的印度,金教授强调说印度作为我们的邻居并且同为四大文明古国,是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但在发展这条路上,印度远远不如我们国家,并且差距还在不断拉大。金教授又通过各种对比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实力的提升。同时在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之际,世界范围内却存在着增长乏力、发展失衡、生态破坏等问题。

金教授说中国强大的力量的原因有很多,现在我们国家依然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这么多年来,伴随着改革,伴随着开发不断的凝聚中国的国力、世界的资源,提出一个新的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转型,社会规律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他的理想,他的初心,担当他的使命,为中国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