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切实提升高校新入职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精神,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2年7月15日启动,到2022年9月15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入职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等,共计31名。

本期培训旨在帮助和引导新任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尽快适应辅导员工作岗位,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引领新任辅导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铸魂育人赋能。指导新任辅导员坚定职业信念,增进职业领悟,明确工作使命,规范职业行为,修炼职业形象,为立德树人奠基。帮助新任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掌握从业技能,适应岗位需求,强化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和从业使命感,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为专业发展助力。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