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与心理育人专题培训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最新要求,切实加强高校教师的专业支撑,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决定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与心理育人专题培训。本期培训已于2022年7月14日启动,学习截至日期为9月4日,培训对象为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班导师),共计35人。

培训旨在以“大思政”视角下如何科学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主线,引导辅导员加深对高校思政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增强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疏导和干预等方面的专业水平,以及在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指导能力;助力辅导员不断促进自我身心健康调适和职业发展,更好地担负起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期培训分在线学习、班级研讨、心得撰写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