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组工干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示范培训班正式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4日,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党校南宁分校(设在广西大学)承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负责施训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组工干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悉,今年5月中旬开始,为有效提升广西高校基层党务干部工作水平和能力素质,广西面向全区高校党支部书记,党组织书记,组织员,组工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民办高校党务工作者等六大群体,陆续开展六个系列的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作为其中第五场,聚焦高校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共计120人参训。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采取“同步直播学习”与“异步点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直播环节将在两天半的时间内举办五场专题直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条例》解读、领导干部激励与约束、基层组织工作管理实务、助力“双一流”等主题邀请专家授课。在异步点播课环节,专门开设了“问答列表”功能,学员可以在学习优质录播课程的同时,给专家留言提问,在互动中让学员学好、学深、学透,保证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将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实质,引领学员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广西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刘青;广西大学  黄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