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中华经典诵读工作研讨会暨推普脱贫攻坚片区推进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20-04-09

       11月14日至15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举办的2019年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中华经典诵读工作研讨会暨推普脱贫攻坚片区推进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与会同志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推普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落实等2019年语用司重点工作,特别是目前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9个省份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与会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和经验分享。

       会议指出,语用司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围绕和服务国家战略,在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和教育大框架下积极开展工作,下一步主要从六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与水平。一是统筹谋划,认真思考,提前研究部署2020年的重点工作;二是扩大宣传,通过全媒体发力打造宣传矩阵,注重典型案例与经验的积累和宣传;三是增加亮点,以现有工作为基础,不断提升内涵和质量。注重打造新亮点,增加工作抓手,赢得持续社会效应;四是形成合力,在系统内实现上下联动,在系统外保持沟通协调,争取各方力量支持;五是夯实基础,梳理现有各项工作,寻找落脚点与提升点,继续狠抓落实;六是提升能力,进一步检视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社会的能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语用司将和全国语言文字战线同志们一起,继续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协力同心、开拓奋进,共同谋划语言文字事业新篇章,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