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藏语文工作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素养培训班在浙江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20-04-09

       11月18日至27日,教育部语用司和人事司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2019年藏语文工作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素养培训班。西藏自治区各级藏语委办、各级政府部门藏汉翻译和文秘岗位工作者共40人参加了培训。教育部语用司、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工业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式。

  来自教育部语用司、教育部语用所、中国社科院、浙江部分高校和政府部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内容包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其推广的时度效、民族语言文字规划、语言管理及管理思想、语言文字现代化与信息化等。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开展专题演讲班会,分组讨论藏语文政策与翻译工作,进行普通话语音强化训练和辅导、普通话水平测试,赴浙江安吉——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诞生地和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

      结业式上,学员们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自身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翻译能力,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今后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做好党和国家政策在西藏的宣传工作,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民族团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