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操作指南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要求,深入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特制订本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标

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进状态。

全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任务,深入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要求,更新教育评价理念,凝聚教育评价共识,明确评价改革工作重点和要求,形成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合力,推动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评价机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培训对象

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三、培训时间

20217月至202111月。

培训内容

学习培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要求,配置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解读课程与系列专题讲座,包括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改革形势任务、教育评价改革政策与理论、政府履职与用人评价、高校治理与高校评价、教师素养与教师评价、全面培养与学生评价等主题模块。

、培训形式与考核

1.培训平台: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为我校搭建的健行网络学院(http://s.enaea.edu.cn/h/ycyrsfgdzkxxwx/)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2.环节设计:主要设置课程学习、学习心得撰写环节,提升在线学习的选择性和实效性。

3.考核要求: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完成不少于50学时(45分钟/学时)的学习任务且提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学习心得的学员可在线打印“结业证书”。学习时长计入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时。

六、组织实施

本次专题网络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统筹协调,夏智担任网络培训班联络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指派专人负责跟踪对接,为顺利完成学习工作提供保障。

 

附件:“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专题网络培训课程

 

 

                    中共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1年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