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徐州工程学院线上干部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操作指南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资讯]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校优秀党员代表寄语建党99周年

来源: 徐州工程学院 作者: 吴琼琼/文 刘连启/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像一艘舰艇,直挂云帆,破浪远行。我校各岗位上的优秀党员纷纷寄语党的99岁华诞,诠释奉献与担当,畅谈理想和信念,他们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征途上的星辰大海。

抗疫先锋:于伯成(2020年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校医院副院长)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心中一直有一个英雄的梦想,梦想自己有一天冲进战场去战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面临新冠疫情,我知道实现梦想的时候到了。一副口罩,一只体温枪,一瓶消毒水,只要能给大家带来健康;一份坚守,一点付出,只要能为学校守住平安,我就是真心英雄。

教学标兵:刘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面前,更要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投身于线上教学。面对“小屏幕”的新式讲台,将直播课堂和线下自学有机结合。用讲故事的方式将学生带入情境之中,一同探索知识的发展和形成过程。通过小组互助,同伴教学,线上翻转等多种互动交流方式,将不同地域的学生融入课堂,提高线上教学的整体质量。

科研达人:鲍文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博士)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基于自身学科交叉性强、研究热点集中等特点,进一步凝练研究发展方向,组建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团队。以学促研,以研带学,对接国家和地方的战略发展需求,服务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机遇,聚焦行业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紧跟世界科学技术发展趋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技报国的远大抱负,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迈进。

师德榜样:陈丰照(2016年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管理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教授)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工作的性质使我们离知识生产更近,离科学发现更近,离学生的就业升学更近。因此,高校教师更要有丰厚学养、导师风范,教有个性,研有特色。在课堂上不仅要以有形的知识影响学生,还要用人生态度、生活智慧悄然无声地影响学生。在科研中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用严谨求实、追求卓越的态度做真正的研究,收获丰硕的果实。

实验能手:陈尚龙(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食品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

作为一名有1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我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教师,感谢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关心,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徐州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支部书记:付常喜(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强基固本,不断创新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努力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将党支部建在特色运动项目上”组织建设活动,潜心学术,着力提高基础理论功底。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专业知识学习与研究,潜心学术,着力提高基础理论功底。


知心朋友:郝小新(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

庚子孟春,病毒恣虐。时初,总是担心你们的学习,担心你们的健康,担心你们的情绪。然而,时经六月,却深感欣慰。欣慰你们生于这个时代,云端能聚首,千里共传音;欣慰你们敢担抗疫先锋,守一方之任,担一己之责;欣慰你们勇借后浪之势,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欣慰你们能立规则意识,居家学习,着眼大局;欣慰你们能够健康成长,不负韶华。如今,徐工院夏荷初绽,期待与你们重聚。

安全卫士:赵海明(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保卫处工作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更应该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们不仅要有责任心,更要掌握科学的防疫本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及时调整、细化疫情防控安保方案,科学有序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这场攸关个人生死、潜在传染风险难测的特殊疫情阻击保卫战,是最真实、最直接的考验。

贴心管家:李丕振(江苏省高校“学生公寓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学工处宿舍管理科科长)

今年是我入党的第十六个年头。十六年来,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从一名充满激情和梦想的懵懂青年成长为奋斗在学生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公寓管理工作者。我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勤奋务实、拼搏进取,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优秀学子:李茹(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人文学院16中文3班学生)

2020年的春节格外特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一切的计划付诸东流,国家吹响战役的号角,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舍生忘死,奔赴抗疫一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正确领导,彰显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作为学生党员,我期待尽快投身于社会的建设之中,用青春的活力、蓬勃的力量、丰富的知识,将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考研王者:陶昊(江南大学新晋研究生、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

在准备考研的初期,我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临近考研的前三个月,党组织发展我为中共预备党员,这给予我无限信心,同时深知重担在身。无数次因为考前心理压力巨大,想要放弃,党员的身份给予了我信心和勇气。我一定会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努力学习,不忘党员身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