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举行2020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联合采访活动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592876735690000390.jpg

2020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联合采访活动在新乡举行,活动开始召开前学前教育发展座谈会

1592820276528009273.jpg

10余家媒体深入新乡市区和乡镇,聚焦新乡市学前教育

1592820313510076677.jpg

媒体记者实地采访新乡市4所幼儿园,深切感受新乡学前教育发展的巨大变化

6月18日,2020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联合采访活动在新乡举行。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教育时报社、新乡市教育局承办。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乡日报等10余家媒体聚焦“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主题,深入新乡市区和乡镇,实地采访了4所幼儿园,深切感受新乡学前教育发展的巨大变化。

在活动开始前的学前教育发展座谈会上,来自新乡市各县(区)及部分幼儿园的代表,围绕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就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谈了各自的举措和建议。

在采访环节,媒体先后走进新乡市育才幼儿园、新乡市红旗区百禾幼儿园、延津县东屯镇社区幼儿园、新乡县古固寨镇第一幼儿园4所幼儿园,就疫情期间幼儿园和教师如何指导家长做好幼儿陪伴工作、幼儿园返园复学一个月来孩子们在园情况、幼儿园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健康防护工作和“健康副园长”聘任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采访。受访4所幼儿园根据自身实际,在疫情期间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陪伴活动,有效引导了幼儿及家长居家开展不一样的陪伴生活。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幼儿园外在加强各个环节的安全防护,防患于未然,内在增加幼儿户外活动,增强孩子体质,提高免疫力,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一系列暖心措施受到媒体热切关注。

今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获得的主题是“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我省先后开展了“陪伴”优秀案例征集和宣传推介、幼儿园返园复学工作联合采访、幼儿园“健康副园长”聘任等活动,展示疫情期间教师和家长陪伴幼儿共同成长的精彩瞬间,宣传共同做好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举措。

  • APP下载
  • 查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