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徐洪才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教授,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CCTV特约经济评论员。

研究领域:中国经济、全球治理。出版《大转型:探寻中国经济发展新路径》《变革的时代:中国与全球经济治理》《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大国金融方略:中国金融强国的战略和方向》等10部专著;主编《工资、汇率与顺差:中国经济再平衡路径选择》《投资基金运作全书》《投资银行学》和《期货投资学》等10部著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发表文章和研究报告500余篇。

主持财政部课题《亚投行在国际融资体系中战略定位研究》、中法合作课题《亚欧互联互通与产业合作研究》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研究基金课题《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跟踪研究》《人民币国际化与金融安全研究》《全球经济治理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研究》,以及中国民生银行课题《利用外汇储备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等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