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 “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3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各高等学校,委厅属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等文件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2021年在全国举办“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为开展好我省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现将参加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牢牢把握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促进广大教师模范遵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本领,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为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坚实支撑。

二、培训对象

驻陕各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管理人员及教师;中小学校(含中职院校、幼儿园)教师及校园长。

三、相关事宜

(一)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学习培训,确保所有在职教师每年都要至少参加一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切实通过强化学习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整体素养。此次培训以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或者高校为单位组织参加,也接受学校或者单位自主报名。各地各高校要根据实际统筹安排。

(二)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对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培训费用由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本单位教师培训经费中支出,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通过填写参训回执表组织报名,具体事宜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工作人员联系。

网院app.png

(三)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加强对学习培训的组织,要安排专人做好学习培训的督查指导及总结工作。各地各学校参加学习培训的情况将作为本地本学校师德先进评选表彰、有关培训指标分配的重要参考,同时纳入本地本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年报的重要内容。

(四)请于2021年5月31日前,将参训人员名单上传至陕西省教师培训管理系统(网址:http://jspx.sneducloud.com联系人:余江;联系电话:029-62782209),对参加培训且成绩合格的教师按照省级培训计入本人学时学分。

附件:1.“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参训回执表.docx

           2.“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人:袁宏伟  曹小龙

电    话:010-69225406    18511186356  

邮    箱:422451773@qq.com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省教育厅联 系 人:王小峰  张科浦

电    话:029-88668690  88668692

邮    箱:sxsdgz@126.com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