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操作指南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黑龙江省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 卢扬 徐歆媛 发布时间:2021-12-17 17:25

11月8日在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同时,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基于此,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条例》精神有机结合,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锻炼和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举办“龙江高校党建大讲堂”,培训为期5天,覆盖全省高校90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

培训设置必修课程和自主选修课程,旨在引导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自觉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训结束将通过在线考试的方式,检验学员学习效果,确保每位学员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覆盖面广、参与率高、针对性强,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共同组建工作团队,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确保100%报名、100%参训、100%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