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组织部下达专项党费支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27

近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复杂艰巨。为了及时将党的关怀温暖传递到奋战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中去,更好地支持鼓舞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陕西省委组织部从省管党费中划拨500万元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支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组织部要求,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慰问高校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同时可适量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省委组织部强调要尽快将资金划拨至相关高校,确保专项党费用到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处,最大程度发挥作用。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在前期下达相关高校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基础上,按要求从本级党费安排配套资金,共下达近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相关高校疫情防控工作。